巴恩斯家的鹿仔

【盾冬】神盾幼稚园 一发完小甜饼

好久没写了,自己写着玩玩。



1

 

  罗杰斯夫人是一位好母亲,从各种意义上来讲都是。

 

  所以,她当然不会错过宝贝儿子脸上一闪而过的忧郁。是的,没错。六岁的史蒂夫今天从幼儿园回来以后就显得心事重重。这个年龄烦恼的会是什么呢?是老师今天没有表扬自己?还是今天的画画不太满意?或者是课间活动时,因为和小伙伴打闹,倒塌掉的积木房子。事实上小朋友的烦恼比成年人想的更多。但罗杰斯太太自认为自己是一位非常COOL的妈咪,她选择等,等史蒂夫什么时候会把烦恼向她倾诉。而这种时间,往往不超过一天。

 

   通常情况下身为一名全职太太,罗杰斯夫人每天要做的事情是微笑的为家人准备好可口的饭菜,放好洗澡水,和家人看一部合家欢的电视剧。等到九点钟,年幼的史蒂夫上床睡觉后,她会拿出泰戈尔的诗集,读上那么一两首。这是她为数不多的爱好。好在史蒂夫从来就不是一个缠人的孩子,她的空余时间比想象中的更多。罗杰斯夫人见过太多闺蜜的孩子,那些精力旺盛的小怪物似乎要占据他们父母的每一刻,尖叫着不留片刻喘息的时间。

 

相比较而言,史蒂夫温柔的就像天使。他安静,不吵闹,从不浪费食物,对待其他人也是彬彬有礼的宛如一名小绅士。在他四岁的时候,已经学会一个人睡觉了。所以在他今晚向父母道了晚安后,罗杰斯太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。

 

直到半夜,翻来覆去睡不着的她推了推身旁的罗杰斯先生,一脸严肃的说,“我觉得史蒂夫有事情瞒着我们!”

 

“我的天。”睡眼朦胧的罗杰斯先生无可奈何的看了一眼多疑的妻子,“他才六岁好么,难道他会在床底藏着怪物还是牙齿仙子?”

 

“史蒂夫有什么事情都会给我们说的!”

 

“拜托,我明天还有很多工作,睡了吧……”说完,罗杰斯先生转了个身,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 

罗杰斯太太看了一眼丈夫,最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她还是决定起身去看看。

 

当她垫着脚尖,轻轻的来到史蒂夫的屋子外。屋内很安静,客厅内的松鼠钟表显示着此时已经是半夜十一点钟。犹豫了片刻,罗杰斯夫人推开史蒂夫的房门,没有什么特别的发现。只是她年幼的儿子显然还没入睡,正睁着大眼睛望着她。

 

“呃,我以为你睡着了,来看看你是不是又踢被子了。”罗杰斯太太解释道,“嘿,我的小史蒂夫为什么这么晚了还不睡觉。”

 

“我睡不着,妈咪。”史蒂夫眨了眨眼睛,软软地说。

 

警报警报!这种状况一定是小孩子最常见的问题没有错吧!比如我是从什么地方来的?哦,这是个好问题!送子仙鹤,不行,故事太老套!隔壁大街上捡的?不可以,这会给宝宝心里造成多大的阴影?科学说法?哦,我的天,饶了我吧……

 

一时间,罗杰斯夫人内心铃声大作。她有些紧张的坐在床边,问道:“宝贝,你有什么心事么?”

 

 

千万别问我是怎么出生的!我解释不了细胞分裂还有什么的!她在内心祈祷着。

 

小史蒂夫的眼神有些犹豫,片刻后,他轻轻问道,“妈咪,如果我结婚了的话,还可以和爹地你们住在一起吗?”

 

警报解除!!

 

没有床底的怪物,没有小朋友难解释的问题!罗杰斯夫人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哈尼,别告诉我你为此烦恼了一天。”

 

“这对我来说很重要。”史蒂夫有些委屈地嘟着嘴,“因为我很爱你们。”

 

罗杰斯夫人拒绝被狗狗眼打败,尽管这花了一些时间。她轻声开口,“哈尼,你当然可以继续和爸爸妈妈一起住啦,因为我们是家人呢。”

 

“那就好。”史蒂夫的表情像是彻底松了一口气,“我还在犹豫那么草率接受求婚不好,还好我不用那么快搬出去……”

 

“亲爱的?你刚刚说什么?”罗杰斯夫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打断史蒂夫的说话,“你说了求婚,你接受别人求婚了?”

 

史蒂夫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,回答道:“当然。”

 

“哦哦!”罗杰斯夫人再也忍不住笑意,“那么亲爱的,你能告诉我,是哪个小混蛋要带走我最宝贝的儿子?”

 

“巴基才不是小混蛋呢!”史蒂夫辩解道。

 

罗杰斯夫人当然认识巴基,事实上她今早还和对方打了招呼。谁会讨厌和猫咪一样软萌的小朋友,况且他还是史蒂夫最好的小伙伴。

 

“你是说,巴基向你求婚了?”罗杰斯太太微笑着说。

 

“嗯。”谈到好朋友,史蒂夫明显有些兴奋,他从床里爬了起来,坐在母亲的身边,开口道:“巴基昨天把小熊玩偶送给了珍妮,我有点不开心。”

 

“我并不是不喜欢珍妮,可是那个小熊玩偶是我们手工课上得到的奖品,巴基他……”

 

听着小史蒂夫一直念着巴基的名字,罗杰斯夫人开心的笑了起来。她有些高兴年幼的史蒂夫能够找到好朋友,史蒂夫是个早产儿,他的身体一直都不太好。相比同龄人,他确实要矮上不少。在送史蒂夫上幼稚园时,罗杰斯夫人一度担心史蒂夫会受到欺负,而如今,史蒂夫能够和自己分享关于他朋友的事情,这让罗杰斯夫人想起了自己的童年。那些曾经一起办家家酒的小伙伴,如今她们都在何方呢?

 

打断她思绪的是史蒂夫不满意的提醒,“妈咪,你有没有在听?”史蒂夫的声音有些不高兴。

 

回过神来的罗杰斯夫人笑了起来,“当然,亲爱的。我很高兴你有这样要好的朋友?但你们真的明白结婚的意义么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史蒂夫一本正经的点头,“巴基说会永远陪着我!”

 

“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史蒂夫补充道。“对了,我还有求婚戒指呢!”说完,他翻身下床打开抽屉。

 

罗杰斯夫人感慨道,现在的小朋友真会玩,做戏做全套。挺好的!我们那会求婚用的是可乐拉环,不过糖果店里新出的婚戒糖果似乎也挺不错。

 

等到史蒂夫献宝一样的把戒指拿到罗杰斯夫人面前时,她彻底傻了眼。

 

那是一枚真正意义上的钻戒,造型虽然有些古朴但在灯光下依然熠熠生辉,而在戒指的内侧刻画着巴恩斯家族的族徽。

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,这枚颇有些历史的戒指显然是巴恩斯家族代代相传而来。而如今,史蒂夫有些苦恼的试戴了一下戒指,“太大了,我带不下。”

 

“或许我可以用丝带系上它,当成项链带着好了!”

 

“老公!!”

 

回过神来的罗杰斯夫人第一时间叫起了他的丈夫,“我想我们有麻烦了!”

 

……
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