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恩斯家的鹿仔

【盾冬】魔法少年巴恩斯 7 校园魔法AU

史蒂夫病的很重。

 

苍白的皮肤下血管清晰可见,薄细而紧绷的嘴唇早已失去血色,就连那双平日里如同晴空般蔚蓝的眸子也染上了一层黯霾。

 

不过两个礼拜的时间,不知名的病症已经完全夺走了他的健康。如同洪水来袭,摧枯拉朽般掠夺了这个年轻人的所有活力。史蒂夫常常会陷入昏迷之中,偶尔他会在黎明破晓前醒来。小声的咳嗽,觉得全身每个关节都隐隐作痛。那时候,他会呆呆的望着天花板,回忆着自己来到斯坦国的日子。

 

他到斯坦学院不过三年,却经历了很多事情,认识了许多人。其中,认识巴基是他觉得最幸运的一件事情。这三年来,他和巴基几乎形影不离,不管发生什么,两人都会共同面对。可在史蒂夫看来,还不够。他曾一度庆幸,自己那么接近对方。正因为如此,他渴望得到更多。然而无论他怎么努力,却只能绝望的发现,光是能够站在对方身边,就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。巴基和其他人不一样,是他亟思获得,虽然近在咫尺,却又遥不可及的人。

 

而今,他得了不知名的病症。身体每旷日下,巴基更是为了他的病情四处奔走。史蒂夫时常心怀愧疚,但又开心着巴基没有讨厌他不管他。

 

有时候他会想到死。什么东西都会死。花会凋谢,魔灵会消散,就连星辰也会陨落。没有什么东西会是永恒的。我和会消失的这一切,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 

我能感觉到生命从我的体内慢慢流逝,我能听到死神在为我低吟挽歌。我快要死了。

 

可是,好舍不得。舍不得这个世界,舍不得你。

 

可我只是侥幸通过星界的幸运儿,能够和你契约已经是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了。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,我还有你。我曾立誓,将会成为你的盾牌,护卫你不让你受到侵害,若是可以的话,我希望能够一辈子跟着你。

 

……

 

巴基堆开史蒂夫的房门时,天已大亮。与晨间的明亮相较,史蒂夫的房间显得昏暗而阴沉。看着病床上的史蒂夫,端着餐盘的巴基咬了咬牙,快步走上前。

 

“嘿,哥们。”他轻轻开口,“我拜托科尔森导师从东方的巫医那弄了些草药,你先吃点东西,然后把药喝了好么?”他尽量露出微笑,不让自己的脸色太过难看。自从史蒂夫生病以来,他没有一天好好休息过。

 

史蒂夫动了动,片刻后,病床边传来他虚弱的声响,“好……的,巴基。”他的声音不大,沙哑的声响从干涸的唇中缓缓的吐出。有那么一刻,巴基只能把头微微扬起扭到一边,生怕被史蒂夫看到他眼角泛起的泪花。

 

史蒂夫是个好病人,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。反过来他常常安慰闹情绪的巴基。那些从巫医那弄来的草药,光是闻味巴基都觉得一阵胃酸,而史蒂夫却能微笑着接受。

 

史蒂夫在喝了一点粥后,就再也吃不下了。巴基没有勉强,他小声的说:“光之国的祭祀过几天就会到斯坦国,听闻他的治疗术出神入化,到时候我会求科尔森导师让祭祀为你就诊一次,你好好养病,不要担心。”

 

“我真没用,让你费心了。”史蒂夫难过的说。

 

“傻瓜,你可是我的契约者啊……”巴基出言安慰道。

 

史蒂夫微微一颤,若是我和你之间,没有契约的羁绊,会怎么样呢?史蒂夫有些难过的想。然后他苦笑着,不露痕迹的把那些想法收起来。

 

因为担心史蒂夫躺在病床上无聊,巴基常常会和他讲学院里发生的事情,而今天,在史蒂夫用完药后,巴基和往常一样,和他讲着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。

 

“昨天我们学习了三环法术,其实按我的水平早该练习四环以上的法术了。”

 

“克林特成功掌握了飞行术,现在可浪了。”

 

“有个好消息,娜塔莎要回来了。”

 

“还记得我们被娜塔莎修理的日子么?虽然她鬼点子那么多,但人并不坏,不过她的嘴确实很厉害,就连克林特也说不过她。”

 

“不得不说,那时候也只有你能够呛到娜塔莎了。”

 

“史蒂夫,史蒂夫……”

 

在意识到史蒂夫没有了动静,巴基的心猛地抽了一下。病床里,史蒂夫再次陷入昏迷。他的呼吸很轻,伴随着间接性的停顿。以至于巴基不得不屏住呼吸,生怕错过对方每一次吸气。

 

我要失去他了。巴基绝望地想。

 

……

 

克林特是第一个见到娜塔莎的人。

 

傍晚时,从炼金师里出来的克林特准备去看看卧病在床的朋友,一路上,他不断的使用清洁术洗掉身上的硫磺味。恶魔身上通常都带着这种味道,克林特从来就不是个守规矩的人,他选修的恶魔术士课程能够召唤出深渊恶魔。在和恶魔打交道时,身上不免会沾染上对方气息。而恶魔的气息从来就不会有利与病人的恢复。他行进的速度并不快,短短一段路因为要清理身上的气息,他走了足足半个小时。当他在巴恩斯家门口看到那道靓丽的背影时,他不由的吹起了口哨。

 

“哎哟,漂亮的小姐姐,你是否需要一个魔法师男伴哦!”

 

在巴恩斯家的门口,有一名红头发的少女正在敲门。光从背影来看,克林特就能肯定对方是个漂亮的女孩。他露出自认为迷人的笑容,开口道:“你是要去拜访天才法师巴恩斯么,我和巴基是好朋友,我可以……”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在对方完全转身后便目瞪口呆的说不出来。

 

娜塔莎转过身,像看垃圾一般的盯着他,“克林特,这么久没见,你还是一点长进也没有啊。”

 

“竟然是你,风纪委员会的暴力女。”克林特愤恨的吐出这几个字,仿佛舌头上的毒药。

 

……

 

两人在门口相互挖苦了一番,被前来开门的巴基领进了门。在超过一条回廊后,娜塔莎开口道:“我回学校时,听科尔森导师说,史蒂夫病的很重,所以我来看看。”说完,她从手袋中拿出一个碧绿色的宝石,“凝神石,我去交流学习时得到的,能够安神,希望能够帮助到史蒂夫。”

 

“谢谢你,娜塔莎。”巴基感激的开口,带着两人进了史蒂夫的房间。

 

史蒂夫仍然陷入昏迷之中,就连来人也无法察觉。病房内的气氛变的微妙起来,原本剑拔弩张的克林特娜塔莎两人也安静了下来。而娜塔莎在看了史蒂夫一会后,面色就变得古怪起来。片刻后,她有些迟疑的开口:“那个,巴基啊……你确定史蒂夫真的是得了奇怪的病?”

 

“而不是因为魔力匮乏,才变得如此虚弱?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龟速填坑→_→欢迎捉虫


评论(3)

热度(20)